º° •✿爱很简单✿• °º

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
因为有所期待,才会失望。
遗憾,也是一种幸福。因为还有令你遗憾的事情。

我写部落全是我个人的意愿 喜欢的欢迎你看下去~不介意还可以留下您的留言。
但隆重声明 这部落权属我个人 不喜欢的不会强制你看下请按个X 退出!

海绵芝士蛋糕/妈咪,母亲节快乐



11/5/2012-海绵芝士蛋糕
这个星期母亲节 早在拜五放工后
到烘培店买了些做蛋糕的料理 才回家
决定做个蛋糕给妈妈 庆祝下
学会做做海绵蛋糕后 是我最大的成就
因为这一次总算成功了 脑筋转一转就可以做出不同的蛋糕
接下来我的烘培之旅应该会更加丰富
希望这一年了能做出不同的蛋糕 在这方面也有更高的进步
希望大家能期待我的每一个作品哦^^,
❤1-回到家马上动手 因为我已经知道我要做些什么蛋糕给妈妈了哦
把蛋糕部分先处理好后 就是准备芝士的时间了
一个小时半就完成了哦~是快还是慢啊?
❤2-咖啡口味的海绵蛋糕铺上芝士后
在把上层的芝士加了点蓝莓  这样就不是个单调的蛋糕了哦~
❤3-为了让自己能把每一个出自于自己蛋糕都拍得美美的
我到daiso买了两个盘子 及两个汤匙
好喜欢这样子摆设蛋糕哦~
就连吃蛋糕都选用这盘子放蛋糕~(*¯︶¯*)
❤4-小模特儿和蛋糕的合照
❤5-在文章还没结束前 我想再对妈妈说一声
妈咪,母亲节快乐
感恩这些日子来 有您的陪伴
有您无微不至的照顾 有您那不惜牺牲自己就为了家
因为有您才有今天的我们
谢谢您,我们都会永远地爱您
记得您的开心才是我们最想看到的
您的快乐健康才是我们最大的期望



海绵蛋糕材料和做法:
海绵蛋糕粉 250g
鸡蛋( A蛋) 4

水+咖啡粉一包 - 50g
溶化牛油 80g
 做法
1.预先预热烘炉170度。
2.
将海绵蛋糕粉和鸡蛋,水一起搅拌至有一点点膨胀,用快速打10分钟或至松发,转至中速打1分钟,再转至慢速打3分钟。
3.
最后慢慢倒入溶化牛油用慢速稍微搅拌就好,过后再用蛋糕刮刀轻轻搅一搅拌。
4.
倒入圆型蛋糕模里,放进烘炉里,170度烘40~45分钟。
5.
倒扣,取出,待凉,分片。

奶油芝士的材料和做法
(A)
奶油芝士 250g
特幼糖
60g
*
将奶油芝士、特幼糖用搅拌器搅拌至幼滑。


(B)
鱼胶粉(gelatin) 1+1/2
3*将鱼胶粉和水混合,隔水蒸融,备用。
(C)
植物鲜奶油 250gm
*
将鲜奶油打发。

(D)
蛋白 一个
*
打白,备用。
做法
1.
将准备好的 A B D搅拌,再加入 C 混合搅拌均匀成奶油芝士,备用。
2.
将分片的蛋糕,放在蛋糕盘上。
3.
把奶油芝士铺在海绵蛋糕上,放入另一片海棉蛋糕再铺上芝士.(重复一样的在第三片)
4.
放入冰箱冷藏 一夜。

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

    •✿部落格乐园✿•

    • http://blogs.techxii.com
    • Malaysia

    remove

    rem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