º° •✿爱很简单✿• °º

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
因为有所期待,才会失望。
遗憾,也是一种幸福。因为还有令你遗憾的事情。

我写部落全是我个人的意愿 喜欢的欢迎你看下去~不介意还可以留下您的留言。
但隆重声明 这部落权属我个人 不喜欢的不会强制你看下请按个X 退出!

小时候的照片



没事做或太过压力时我最爱做的就是看照片了!
每一张照片有它背后的故事
每一段故事有它的精彩
今天看了很多自己以前的照片 变了多少变得怎样了
我想那那也是我的成长过程
我有点伤心因为永远都看不到自己婴儿时的照片
看不到自己小小一个女娃的时候
问妈妈怎么都不给我拍一张啊!
我想那时候爸妈的情况根本不允许吧!连一架相机都没有怎么个拍啊!
看回小时候的照片 我会伤心
会把我深深地带回以前 那一段以前对我来说伤心难过多过于开心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小时候没烦没恼地应该更开心才对
如果要我想回自己的过去 很自然的我会想起自己小时候
小时候的照片都是scan了然后收在电脑里的
N年前的我 那一个时候应该还未上小学
照片时在外婆家拍的 小时候总是喜欢去外婆家
每个周末一家人都会去看外婆外公
很想念 很怀念 地方没变 但人都变了
我长大了 而外婆外公却已经离开了...很伤心
.
.
.
六岁那一年上了幼儿园 就只读了一年的幼儿园
现在的小孩那只上一年啊!三岁就去读书咯!
爸妈要工作的关系 上幼儿园时我都是座校车去上学的
在一年的幼儿园里认识了两个我最要好的朋友
但幼儿园毕业后大家就不再见面了
一直到我中学转校后才遇回那两位朋友 但已经是陌生人了
因为那已经是10年前的事了...我记得但人家可能已经忘了
上幼儿园时我最讨厌的就是 常常在巴士上被欺负!
那时候胆小怕事 被欺负了回家都不曾想爸妈提起过
我自认 我从小开始有什么都自个儿撇在心头
不开心伤心的都自己承受...
.
.
.
1995年的我 那一年7岁
这一张是小姑姑结婚时拍的
我还记得身上的那一件裙是妈妈做的
我最骄傲的就是有一位万能的妈妈
什么都难不到她 吃的穿的用的就连读书她都把我们顾得很好很好
小时候的衣服一部分是妈妈亲手做的 头发都是妈妈剪的
一直到上中学(form 3) 我的头发还都是妈妈剪的哦!
上了小学 每个周日都会到基督教堂去 唱歌听故事的
因为我的幼儿园就是在这基督教堂度过的
这基督幼儿园到现在依旧存在 小妹上的幼儿园就是这一家了
之前又一次去那接她回家没想到 照片中的老师还记得我哦!嘻嘻~
乖学生 好学生都会给人留下几分印象的~
我的头发都会是盖着耳朵的
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我的耳朵里面常常都会"生浓"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所以每隔几次就要去诊所或是点耳药水
每当医生把浓清除后我的耳朵就会被"封"上几天
个人自卑心中所以一定要有头发遮盖~哈哈
人生中的第一次旅行
应该是10岁那一年
随着姑姑姑丈和堂哥小表弟一起去云顶
.
.
从2年级(8岁)开始我就随着爸妈去园地工作
爸爸妈妈是做苦工年轻时一天到晚都在园里工作
割胶我就跟去帮忙 帮忙把凝固的胶汁收在一个桶里
不必上学的周末早早就跟妈妈一起去橡胶园
就我们两个人干活 妈妈就会一边说他们的过去给我听
我最记得她向我提起我一位去世的堂姐的故事
每一回割完胶 我们都趁早把凝固的那去买
这个过程整个细节我都记得 那时我和妈妈之间其他姐妹弟不知道的
你能想象两母女在回家的路上遇上一个臭难男人拿着刀拦着路吗?!
没体验过 你不会知道的~

后来爸爸开始割油棕 我跟着去拾油棕叶 妈妈推油棕
你知道吗 油棕叶不是很轻的东西也!
一粒粒的油棕有时还得帮妈妈扛上手推车
每个周末早上都去园地帮忙 连说不要都不可以
不去帮忙爸妈两个人根本做不完
家里六个姐弟妹 我是那从小就去园里帮忙最多的人
自卑心真的很重 从来都不敢向我的同学朋友提过
更怕去做工穿这肮肮脏脏的衣服会被熟人撞上
觉得自己好傻 爸爸妈妈做工那么辛苦我还有那么的想法
为了生活 我们真的熬过不少的苦 没吃过苦怎么知道甜!

儿时总是认为爸爸妈妈不疼我
一种想法就是爸爸疼姐姐  妈妈疼弟弟妹妹
我成夹心饼没人理 没人疼
但其实不是 哭着要去补习爸爸就去帮我找老师补习
然后自己更努力的去赚钱
以前住阿公家跟姑姑一起生活 每一个月姑姑都会给我RM10当奖赏
小时候的故事 还真的很多很多
我更加地体会到什么叫苦尽甘来
整个成长过程中我慢慢变得更加坚强 更加有耐力
没有爸妈的这样磨练 也不会有现在的我
没有爸妈的辛苦赚钱 我没机会受这么高的教育
没有这样的童年 我根本不了解赚钱的辛苦
我答应过自己 我要做到做到最出色
是爸爸妈妈最骄傲的那个孩子
我要努力让他们过更好的日子
女大十八变后的我!
没什么变到都是一样美丽~嘻嘻
0 Responses
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

    •✿部落格乐园✿•

    • http://blogs.techxii.com
    • Malaysia

    remove

    rem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