º° •✿爱很简单✿• °º

失望,有时候,也是一种幸福。
因为有所期待,才会失望。
遗憾,也是一种幸福。因为还有令你遗憾的事情。

我写部落全是我个人的意愿 喜欢的欢迎你看下去~不介意还可以留下您的留言。
但隆重声明 这部落权属我个人 不喜欢的不会强制你看下请按个X 退出!

Simple Bee Farm-马六甲



想必在忙碌的日子中 大家都会有想忙里偷闲的想法
忙忙碌碌的 当我停下脚步发现原来时间已经不知不觉地流走了
这2012年的开始 我好希望能为自己安排上一个旅行哦!
但因为工作的关系 很多事情得好好地安排
所以今年应该不会有出国旅行的机会了
但。。。我会让自己有机会好好地享受马来西亚的美
上星期六没回家 约了同事一起趴趴走
大家都不是马六甲人 星期六出门没有负担~哈哈
告诉你哦 我们还是拜五才决定要出游的呢!
没有事先的安排 这样冲动的出游 我最爱了
因为不必等得太久哦!我讨厌等。。。
特别是等出去玩的时间最痛苦 谁叫我爱走啊!
在google找了地点的coordinate储存在手机里
因为我将会是他们的司机~^^,
11/2/2012-Simple Bee Farm
从7:45am出发 我想工作时都也不见得我那么早出门吧!
载玩当天一起出去玩的同事后都9:00am了.
二话不说出发去 其实我们都不知道地点
唯有慢慢找了 只希望我的gps不要带我饶远路就行了
一个小时的车程 我们就抵达了目的地
别怀疑 它没有很美的招牌 就那么simple的一个大门
因为我驾着车 加上要找路 所以大门口进出都没拍到照片了
驾着车进去的时候 你会发现......原来
.
.
.
Simple就是Simple
向负责人打着招呼后 才知道就只有我们4个人到访而已
因为他们通常都是开放于一大班人的哦!
因为当天傍晚6:30会有两辆巴士前往 在准备食物的同时可以顺便给我们准备
才勉强接受了 我们的到访(到访前 我有先预先通知)
❤1-简单却不失品味的高脚小屋
这可是我们与负责人喝咖啡聊天渡过整个下午的地方哦!
❤2-这是供用午餐 及售卖蜜糖的高脚长屋
待负责人simple换了双鞋后 他很热情地带我们参观他的蜜蜂园
❤3-这可不是普普通通的树根哦!
这是Tongkat Ali 价钱不菲!上千上万的价钱
simple说因为有顾客到访所以才有把它摆出来卖的哦~
不然会收好因为这毕竟是值钱的东西
割了一小点让我们试 那味道是苦到不行啊
❤4-接下来的活动是让我们体验一下orang Asli土著的生活
这是他们用来猎物的主要武器哦!
但因为只是让到访参观的我们体会 所以用的都是沙爹支
而我们的目标是几粒气球罢了啦!
❤5-把沙爹支放在洞口里 瞄准目标 就能轻易的把气球刺破了
❤6-其实我还真是第一次体验这样的经验哦!
虽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但却有一份小小的满足感
不要在忙着功课 忙着做工了!!
有时候还是要出去体验一下不一样的生活体验的哦 !
我爱走爱到出去 如果你也是又没人陪
我很欢迎你加入我的行列哦~嘻嘻
❤7-土著的木屋 simple说这都是他的土著工人建上来的哦!
一间间的木屋就是土著们开会时聚在一起的地方
❤8
❤9-我上了木屋去时  以一个没有住过木屋的人来说那可能不是很好的滋味
而我却找回了 那些小时候住在板屋的味道
清清凉凉 悠悠闲闲... 
❤10-其中一间就用了这树皮当壁
从找树 选树木 砍树到取下树皮建屋 可费了不少时间啊!
然而对土著同胞来说 那是他们必要的功夫
为了有家 再苦都得挨!
❤11-树上屋 这让我想起了和大学友人们到UK Farm玩的时候
因为那里也有树上屋^^,
❤12-三楼高的木屋就建在两棵树的中间
simple说这屋没地基的哦!所以每一次都只能允许限量的人上去参观
❤13-看着这梯级我还真的考虑一下要不要上去呢!
最近消耗力少了 人便肥了
担心把人家的木屋弄跨了~哈哈
❤14-但最终...还是克制不了自己的好奇心
我们4人都上去了!哈哈
❤15-对了当天一起去的就我们4人了!
对我们来说都很新鲜的体验
以往马来西亚人总被误以为我们是生活在树上的
但其实我们不是哦!
一起去玩的四人中有两个伴不是本地人哦~
❤16-我们三个都是来自同一个部门
座的位子就左右前后都看得到对方
所以啊 出去玩当然不会少了谁了
❤17-从3楼木屋下来 木屋下养了3头小羊哦!
虽然没UK Farm的大 但也没有什么好嫌弃了
热情的simple还问我要抱羊吗
其实我怕脏 所以一口就拒绝了他的好意
❤18-我的两位同事~~>Toni & Elaine
Toni是菲力宾人 而Elaine是沙巴Dusan
❤19-因为工作让我接触了不同的人群
扩大了自己原本的圈子 慢慢地去融入来自不同背景的他们
❤20-看大家那么认真的...
到底是什么让我们这么专心地听解呢?
❤21-就是这一件树皮衣了!
simple说这可能是我们第一次或最后一次看到这样一件纯树皮
一定要我穿上拍照 其实啊...我也乐得其在哦!
❤22-看到我手上的玉米粒吗?
那是养鸡鸭家禽的食料哦
让你感受下当farmer的乐趣 或许你会说那这么会是乐趣
但有些东西 有些事情 当你投入地去做时
你就会发现简简单单地也会是最快乐的
这一些都是我童年时的一段乐趣
住在乡下的小孩 我们的快乐 我们的回忆 都是这样度过的
以前的老家 屋后养鸡鸭
提着食料到鸡鸭寮是我们免不掉的工作
当你手上捡起鸡蛋时 那收获让人格外的兴奋
随着时间 慢慢长大 加上搬离老家后 这样的生活就已经不再了
❤23-我不知道城市的小孩有没有真真看过鸡鸭哦!
吃的鸡肉进了肚子 就连鸡长什么样子都不懂的话
我觉得很可悲哦!除了书本上的图片 却没真正的体验过
做父母的你们可不要忽列了这样的一件事哦!
带孩子走进大自然 体验乡下的生活
不但能促进彼此之间的关系 还能带给孩子们一段不一样的童年
❤24-成群的小鸭 围在一起晒日光浴
让我看起来一种暖暖的感觉
❤25-通常看到的鹅都是白色的
而在这里看到的羽毛的颜色很特别 就这么两只罢了
❤26-这还侍养了几只兔子哦!
❤27-设有空地让想到那露营的人哦!
所以晚上要BBQ绝对不是问题 因为东西都准备好了
❤28-这就是属于后面的一部分了
虽然简单 但用心去体会 你会觉得它带来的意义就不那么简单了
❤29-参观完这个farm后 其实最要了解的就是Bee蜜蜂了
Simple Bee Farm之所以那么吸引我就是因为蜜蜂了
❤30-坐下休息下后 就是开始蜜蜂之旅的时刻了
看负责人Simple的笑容 及说话的方式
你就能知道当天的我们是多么的enjoy
❤31-开始为我们介绍不同的蜜蜂品种及它们的特性
才知道不是每一种蜜蜂都会叮人的哦
有的蜜蜂会用咬 而又少部分的蜜蜂是不会叮也不会咬人的
但也有会咬会叮的蜜蜂{(-_-)}
❤32-这树桐里有的都是蜜蜂哦!
❤32-从森林里找到有蜜蜂制作蜂蜜的树桐后
他们就会把它带回来 把树桐的上下封密再建个蜂屋给蜜蜂们
这样蜜蜂就会在他们建的蜂屋里制造蜂蜜了
❤32-一盒箱子里面也是装满蜜蜂的哦!
❤33-神奇吧?这可是蜂巢边的"蜡胶"
也就是蜜蜂刻意飞越某些树林,利用后腿沾上树木分泌的树脂,
到了蜂巢边时将树脂拍下再用自己吐出的脢和蜂蜡混合成为蜂胶
在市面上蜂胶的价钱可不便宜哦!
蜂蜜有怎么制出来的呢?带你到蜂巢看看~
34-原来蜂巢里还有这样的一面
一粒粒满满的蜜糖就包在那褐色的保护膜里
Simple拿了吸管 吸了些蜂蜜给我们试
告诉你这可是纯到不能再纯的蜂蜜了
❤35-第一次到蜂巢里 吸起最新鲜的蜂蜜
太好吃了!
❤36-这是曾经做过蜜蜂的树桐
树桐中是空心的哦!独一无二的美!
❤37-离开后面一部分的蜜蜂参观后
回头拍下后面的景色 发现这地方真的很不错
想说它是简单而美
❤38-箱子里的蜜蜂都是进口的哦
意大利蜜蜂 因为它能制造出另类的蜂蜜 
❤39-我手上的是Bee Pollen蜂花粉
是蜜蜂在采花蜜后 回蜂巢时留在箱子外的蜂花粉
❤40-这就是从从蓝色箱子拿出来的蜂巢了
里面混参了10%的公蜂,一只蜂后其他的是蜂兵
看了都整身痒啊!
❤41-那这蜂巢拍照 是有条件的哦!
不管怎样都不能把蜂巢丢掉 哪怕是被蜜蜂扎都得握好它哦~
❤42-Simple教我们如何分辨好或是坏的蜜糖
你想知道什么吗?
那就的自个儿去simple Bee Farm一趟了 你会获益不浅
❤43-教我们分辨后 还有蜂蜜吃哦!
第一次这样把蜂蜜蜂胶放在嘴里
太棒了!很好吃 超级的好吃=(^.^)=
❤44-当然也有其他的产品试吃啦
只要是那售卖的产品都会让你试吃了 才决定要不要买哦
这样就不必担心买到不合意的产品了
试吃之后 你会发现自己从来都不知到真正蜜糖的味道
然后你就会买蜜糖 买到好像没买过蜜糖一样~哈哈
这可不是夸大的说法哦!
❤45-摆在价上的蜜糖都是以不同的东西掩制
当然有它不同的功效
❤46-蜂蜜面膜 价钱可不便宜 一小罐就要RM300+
难得有免费的 我们就试下咯
试过后你就会明白它的价值了
变的有光泽 也顺滑多了(^_−)−☆
❤47-这是在之前第二张照片的高脚长屋
我们的午餐在里面解决 所有的产品都是在这里面摆售
❤48-送午餐上来咯~人手自动电梯
还蛮期待这一顿午餐的
是我没试过的Makanan Tradisional Orang Asli
❤49-在这长屋里一点都不会热 反而凉凉的
这风铃随着风叮铛叮铛地 整顿午餐就在这大自然的奏乐曲度过了
是不是很浪漫?嘻嘻~
❤50-我们的午餐~~>Makanan Tradisional Orang Asli
两片炸干豆腐 很好吃
让我这从不爱吃炸豆腐的都吃得津津有味
❤51-这一碟来头不小的辣椒被我扫个净空 一流的好吃
现在想起还在猛吞口水了
❤52-配了一片烤鸡肉 
大声地说walao我没去错地方哦!
这一餐 这一天 我太爱了
❤53-忘了告诉你 这一餐是用手吃的哦
都说了Orang Asli了嘛 所以当然也得跟随他们的吃法了>.<
❤54-对于不是本地人的他们不知道有没有被吓到呢?
但我想他们应该和我一样都很享受吧!
❤55-吃完午餐后  我们到高脚小屋去喝咖啡
我想这样的待遇应该只有我们有吧!
谢谢simple的热情招待
❤56-坐在沙发上聊天 欣赏这爱情鸟 偶尔还能听见爱情鸟的叫声
配上独特的咖啡 我们的周末是多么的美好啊!
❤57-这是为到访者进行蜜蜂针扎的椅子
simple是唯一一位马来西亚蜜蜂针扎的"医生"
❤58-这就是我口中独特的咖啡了
蜂胶咖啡 Coffee+propolis
爱喝咖啡 会喝咖啡的你会爱上它
我喝了两杯哦!这还得谢谢simple那么好客
❤59-每好的周末就这样度过了
很开心能认识这个地方 很意外能遇上simple
五六个小时就在那里耗过了
我们就像探望已久不见的朋友一样
无话不说 无所不谈
这样一个简简单单的地方不只让我放松了心情
还带给我一整天的欢笑
让我重新把儿时的回忆再重演一次
所以这一片文章好长 照片也很多
因为我要好好把这个地方介绍给大家
>Simple Bee Farm<从这里你能看到他们所售出的产品哦!
放心地去买 放心地去试他们的产品
想去参观的你 心动不如行动吧!
入门票是RM30附上价值的RM10的voucher
包括午餐(Makanan Tradisional Orang Asli)

SIMPLE BEE FARM
Bee Farm Address : Lot 934, Bt 17 3/4, Jalan Macap Baru,
Kg. Air Pasir, 76100 Macap, Melaka.
Company Website : http://www.simple-bee.com
Company Contact No. : (Office) +606-282 0142 (HP) +6012-688 9884 
1 Response
  1. snowbreeze Says:

    SIMPLE BEE FARM Page not found

    the link is broken :(


Newer Post Older Post Home

    •✿部落格乐园✿•

    • http://blogs.techxii.com
    • Malaysia

    remove

    remove